告別惱人火雞脖!做烏龜式3動作,美麗頸部再現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1-28
杜絕老態龍鍾,別讓脖子拉「頸」報!老化不一定是時間的錯,有可能因為妳不懂得愛護自己造成的!尤其是,現代人老是離不開手機、電腦,長時間低頭的結果,更會讓討人厭的「火雞脖」提早報到,不僅影響觀瞻,更讓人看來比實際年齡高出許多!

「火雞脖」提早報到?頻繁「低頭」是關鍵

「火雞脖」究竟是怎麼產生的呢?事實上,在一般的情況下,人體的肌膚在步入中年後,才會逐漸因缺乏彈性、鬆弛,而出現細紋。但是,在3C產品的進步下,民眾的生活型態也隨之改變,使得現代人「低頭」的機會大幅增加。

在長時間維持低頭姿勢下,不但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對頸椎造成負擔。還可能因為姿勢錯誤,使脖子肌肉因為反覆擠壓、推擠,而造成頸部皺紋增生,甚至導致脂肪堆積形成雙下巴。

不讓頸部紋路、雙下巴上身!來做3伸展動作

樂媽咪事業部在其編撰的《整個家就是日常健身房!坐著、趴著、躺著,教你怎麼輕鬆瘦!》一書中提到,其實想要擺脫「火雞脖」危機、避免雙下巴上身,除了盡可能減少使用3C產品的頻率、盡量保持正確坐姿外,閒暇之餘適度進行下列3招頸部伸展動作,能有效幫助放鬆頸部周遭肌肉、減少紋路生成: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