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靠這1招,讓體溫上升,就能增強瘦身效果!

撰文者: 黃曼瑩2016-11-29

為什麼有的人容易生病?除了免疫力下降之外,其實跟體溫降低也大有關係;為什麼有的人會罹癌?除了遺傳、基因等影響,竟然也跟體溫下降有關?以中醫來看,即是陽氣虛、體溫低在作祟!而中醫認為,提升陽氣的好方法,不妨在睡前嘗試做這個動作,就能遠離疾病糾纏。尤其想要減重的人,不妨也想辦法提升體溫。

看過中醫的人一定常被中醫師叮囑:「要忌生冷、要保溫」。原來中醫的治療最重視的就是「暖」字,「暖」是讓身體健康最主要的基礎。不管是器官組織、細胞功能,都要以正常的體溫為基礎,就是需要暖,而暖就是從身體的陽氣而來。一旦當身體的陽氣逐漸虛弱時,疾病就會發生。

體質偏寒 體溫也會變得越低

令人擔心的是一旦體質偏寒,陽氣便會逐漸虛弱,體溫也會變得越低。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在其新書《算病II:算體質,知病根,健康不求人》中表示,依據國外的研究,發現體溫每下降1℃,免疫功能就會下降40%以上;相反的,體溫只要提高1℃,免疫功能卻會增加5~6倍。

想讓自己瘦得快一點,就想辦法提升體溫

免疫力增加後,除了能減少罹患疾病的機率,對於想減肥、永保年輕的人,當然也很重要。有的人能持續減掉30到60公斤、瘦得很快,是因為陽氣都處於高點,也就是體溫都很高,維持在36.5℃以上。所以,想讓自己瘦得快一點,就得想辦法提升體溫,因為體溫每上升1℃,新陳代謝也會增強,當代謝量大於攝入的量,自然就能達成瘦身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