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肉解毒 有效排出重金屬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11-2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豬肉的脂肪十分美味,許多人都很享受也很愛吃,豬肉的膽固醇含量比牛肉少,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為4:6,諸如花生四烯酸(Arachidonic)、三酸甘油脂等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更多。

豬肉能將汞、鉛排出體外 具解毒作用

豬肉可以將體內的有害物質釋放體外,豬肉的脂肪從固體變成液體的溫度熔點,比體溫還要低,所以能夠融化在胃腸內,並可吸附重金屬並將它排出體外,豬肉裡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可將碳酸氣體中和,並能中和掉累積在肺裡的有害物質,諸如此類,豬肉能將汞、鉛等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具有解毒作用,對現代人而言是一定需要攝取的解毒飲食。

蝦醬的酵素可使味道變更好、幫助消化

豬肉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切忌不要攝取過量,攝取的時候,需要想一想和它搭配的食物,最好的東西就是蝦醬、香菇和洋蔥等,蝦醬的酵素可使肉的味道變得更好,又能幫助消化,香菇因為含有大量的纖維質,所以能阻擋膽固醇被人體吸收,以減少膽固醇的傷害,還能預防成人病。

洋蔥能分解膽固醇且扮演清潔血液的角色,特別在食用三層肉、五花肉等脂肪較多的部位時,一定要和洋蔥一同攝取最好,在某家洋蔥汁(濃縮液)的製造廠內,他們嘗試做的實驗結果,豬什麼食物都吃,就只有洋蔥和洋蔥的殘渣不吃。

雞肉可促進皮膚健康和防止老化

而且,他們把其他的飼料和洋蔥混在一起給豬吃,豬用嘴巴把洋蔥都挑到旁邊去,然後把其他的飼料全部吃光,這個原因是洋蔥有減少體脂肪的物質,他們猜測那是因為這些豬要使皮下脂肪豐富,又得長胖的緣故,所以動物的本能就不吃洋蔥。

有肉類山蔘之稱的雞肉,經常被挑選為皇帝的補藥飲食,曾有紀錄烏骨雞治好了朝鮮肅宗的病,雞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礦物質,脂肪和卡路里相當低,在雞肉的脂肪中,70%為不飽和脂肪酸,對促進皮膚健康和防止老化,十分有效,雞肉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在料理時容易去除肌肉和雞皮之間的脂肪。(本文摘自/清血果汁3週解毒計畫,戰勝慢性病!/三采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