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對水就能讓身體毒素滾出去!日本醫學博士教你「神奇溫開水排毒法」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蓮村誠2016-11-29
溫開水的正確飲用方式

喝溫開水也有一定的方式,這是為了發揮飲用溫開水的最大功效。話雖如此,但方法其實並不困難,請輕鬆地嘗試看看吧。

★小口慢慢啜飲

與其說是「喝」,其實更像是「小口啜飲」。

不能一口氣灌下去,而是一點一點地慢慢啜飲。一下喝大量的水分,會造成身體負擔。尤其用餐前後,請避免大口大口地灌下溫開水。

★晨起就喝一杯

將150cc左右(一杯)的溫開水,花5到10分鐘慢慢喝下去。

這樣能溫暖胃腸,促進整體代謝。而且,溫開水能沖掉老廢物,清淨腸道,也有促進排泄的效果。

★用餐時飲用

早餐、中餐、晚餐,一天3次,每次150cc,一邊用餐一邊慢慢啜飲。建議一口飯菜一口溫開水……地重覆下去,能達到幫助消化的效果。

★身體沉重的人,於三餐中間也可飲用

請於三餐中間,每隔20~30分鐘喝個一兩口,慢慢啜飲。

這樣能溫暖胃腸,提昇消化力。一旦身體變好了,改成晨起一杯及用餐中慢慢啜飲就夠了。

★一天的飲用量為700~800cc

持續一個月以上定時飲用溫開水的話,一天的飲用量宜為5~6杯(700~800cc)。如果飲用過度,反而會讓體內必要的成分排出來,而有損及健康之虞,請留意。

神奇溫開水的正確製作方法

想實踐「溫開水排毒養生法」的人,請務必飲用「完整的溫開水」。

「完整的溫開水」,就是指風能(Vata)、火能(Pitta)、水能(Kapha)(=三種督夏達致平衡)呈完整狀態的溫開水。

只要每天飲用達致完全平衡狀態的溫開水,你的督夏自然也就完整均衡。

就像一塊布每天浸染在美麗的顏色中一樣,飲用擁有完整狀態的溫開水,就是讓我們的身體一點、一點浸淫在最佳狀態中。

製作完整溫開水的方法非常簡單,但有一些訣竅。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