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麻痛像觸電?這5招甩掉腕隧道症候群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2-02

手指老是像觸電一樣,莫名痠麻疼痛?當心,恐是手掌掌根神經長期受到壓迫,引發「腕隧道症候群」釀禍!養生達人表示,想要舒緩手指麻痛的問題,除了減少使用滑鼠、手機的時間外,不妨把握日常生活中的瑣碎時間,做5個穴位舒緩動作;不但有助緩解痠痛不適,更有幫助改善手腳冰冷問題的效果!

手指麻痛無力?恐是「腕隧道症候群」上身

「腕隧道症候群」可說是現代人常見的一種職業病,多發生於電腦(鍵盤、滑鼠)使用者、職業鋼琴師、裝配員等需要做重覆性腕部活動等職業的人。

當位於手掌根處的腕隧道被壓迫時間過長,或是被反覆壓迫無數次,就會讓腕隧道中的神經受傷、發炎,而且還會讓這條神經走過的地方,也就是手指,出現像是被電到一樣的麻感。除了痠麻不適外,長期下來,更可能影響握力,導致手持物品不穩等情況發生,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甩掉痠麻脹痛!達人教5手指操促血循、緩不適

香港養生達人杜淑貞在其著作《養出好氣血,做個享瘦美人》一書中提到,想要擺脫「腕隧道症候群」根本在於減少腕隧道的壓力刺激。不過,勸大家少碰滑鼠、少做低頭族、少按手機似乎有點脫離現實。因此,杜淑貞特別教大家下列5招「穴位手指操」,隨時隨地都可以做,有助舒緩不適,藉此緩解腕隧道症候群的困擾症狀,避免惡化成痛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