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咳嗽、去痰 多吃白色蔬果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12-0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一般人一直認為白色食物像是糖、鹽、麵粉等是有害健康的。然而,白色水果、蔬菜這類的白色食物對於患有肺部或支氣管等疾病的人是有很大的益處。

白色蔬果 可緩解咳嗽、去痰

白色蔬果/白色食物中所含的花黃素(anthoxanthine)具有溫熱性質,可緩解咳嗽、去痰。白色蔬果包括桔梗、蘿蔔、洋蔥、黃豆芽、梨子等,但因花黃素易溶解於水中,快速清洗後,最好在短時間內做好料理,避免浸泡在水中過久。

海帶、豬肉及鴨肉 可吸附侵有害物質

‧ 海帶芽、昆布/

海帶芽、昆布的黏液成分藻膠酸(Alginic Acid)可吸附侵入人體的有害物質,如重金屬、微塵、農藥成分等,再將其排出。

‧ 豬肉、鴨肉/

豬肉、鴨肉也會將累積在肺部的碳酸瓦斯、微塵、農藥成分等各種有害物質進行中和作用,吸附體內的重金屬後,再將它排出體外。

蘋果中的黃酮素 抑制肺癌率為58%

‧ 蘋果/

依據芬蘭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黃酮素

flavonoid),抑制肺癌率為58%,蘋果的肺癌預防效果,對於年紀愈輕的人效果越佳。

‧ 番茄/

含有茄紅素的蔬果,例如番茄和紅蘿蔔等,預防肺癌效果佳。(本文摘自/14位抗癌權威醫師的食癒餐桌/台灣廣廈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