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拋新政 未來廁紙可沖入馬桶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洪安怡、劉宗龍2016-12-08

為了保持廁所的整潔,不少先進國家的廁紙都設計能沖入馬桶,但台灣卻始終受限,遭立委盧秀燕批評為落後國家指標;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廁紙沖入馬桶已是既定確定政策,一周內進行宣示,3個月將內邀集各界進行討論,務必達成此目標。

今(8)天環保署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報告,盧秀燕指出,全世界只有台灣和中國的廁紙無法沖入馬桶,簡直就是落後國家指標,加上台灣的氣候1年12個月有高達8個月是高熱,沾滿排泄物的廁紙累積在廁所,容易造成污染問題。

環保署廢管處長吳盛忠回應,廁紙沖入馬桶是既定政策,過去考慮衛生紙的材質如纖維過長,以及下水道的坡度等條件限制,才不允許沖入馬桶;李應元表示,現在已經不是評估了,而是確定進行的政策,現在衛生紙的溶解技術已經不是問題,像台北市的地下水道接管率也很高,台灣應該已經進步到,足以克服此問題。

盧秀燕說,李應元是她詢問過3任環保署長中,第一位對此問題正面答覆,並且有所準備,但不能只是訂定目標,要給出明確時程。李應元回應,還有很多配套措施要施行,包含衛生紙、下水道甚至是馬桶業者都可能會有新的規範,工程浩大,估計本周進行宣示,3個月內會找相關不同的業者進行公聽、研商。

【相關新聞】

上完廁所衛生紙丟哪才對?衛生署長公布了

隨袋徵收明年1縣市跟進 立委批環保署動作太慢

醫師指台中人肺癌罹患率高 中榮坦承訊息錯誤並致歉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