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什麼紙都能丟馬桶~一個簡單方法,判斷「衛生紙」跟「面紙」的差別

撰文者: 約翰走鹿2016-12-09

新聞這樣說:環保署長李應元12月8日表示,為了達到垃圾減量的目的,民眾上完廁所後應該將衛生紙丟馬桶沖掉,但許多民眾卻表示「如果將衛生紙丟到馬桶,會不會更容易讓馬桶塞住?」

衛生紙真的不能丟馬桶嗎?會不會其實不能丟馬桶的是「面紙」而不是「衛生紙」,這其中有什麼誤會?

破解關鍵點:衛生紙丟馬桶會阻塞?

很多人可能分不太清楚「衛生紙」跟「面紙」的差別,有很多人可能以為衛生紙跟面紙是同種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但實際上衛生紙跟面紙真的是不相同滴~衛生紙丟馬桶沒問題,面紙丟馬桶就會出問題。

面紙跟衛生紙是有差的!不是什麼紙都能丟馬桶~

衛生紙丟馬桶這議題其實已經糾葛非常多年了,因為大家總是搞不清楚拿來擦屁股的這張紙到底能不能丟到馬桶去,然後也不想去想,就通通丟垃圾桶吧,只是沒想到環保署的呼籲卻攪亂了一池春水啊。

為了幫各位破解迷思,就來跟各位解釋一下「衛生紙」跟「面紙」的差別。衛生紙跟面紙都是由原生紙漿製作,不過兩者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濕強劑」這玩意,衛生紙的結構比較鬆散,纖維比較短,而且為了方便溶於水所以沒有加入濕強劑;反觀,面紙的纖維比較長,結構也比較堅韌,且因為有加濕強劑所以難溶於水,但因為大家常常分不清楚衛生紙與面紙的差別,所以才總是疑惑手中的這張紙到底能不能丟入馬桶。

教各位一個簡單的分辨方法,購買衛生紙或面紙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謝謝~外包裝上都有註明買的是衛生紙還是面紙好嗎?然後請記好,衛生紙能丟馬桶,面紙不能丟,如果還是分辨不清楚,那各位在擦屁股之前,請稍微端詳一下手上的這張紙有沒有印花,如果有代表你中獎了,有印花就是衛生紙,沒有印花的就是面紙,這樣各位了解了嗎?噢~對了,為什麼衛生紙上會有印花紋呢?那是為了增加摩擦力,讓各位可以把屎擦得更乾淨一點吶!

本文獲「蘭姆酒吐司」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作者簡介_蘭姆酒吐司

蘭姆酒(RUM)是來自謠言(RUMOR)的字首,吐司則是取自真相(TRUTH)的諧音,我們的使命就是專門擊破網路謠言,還原真相,並督促各位繼續享受生命中的美好事物。http://www.rumtoast.com/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rumtoast/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