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平坦腹部?請先照顧好你的腸子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12-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在試著了解仰臥起坐無法發揮作用之前,要先了解「腹部」的含意。首先,你知道當我們談論腹部時,包含四塊肌肉嗎?分別是直肌、下斜肌、斜肌與橫肌。這些肌肉使你保持姿勢平衡及支撐身體的關鍵。仰臥起坐基本上會運用到直肌和腹部肌肉的表面,就是讓你練出巧克力磚的地方。

然而,如果你夢想得到平坦的腹部,那麼你該感興趣的是較不為人知的橫肌,當你咳嗽的時候它會收縮,而且可以讓你收進你的肚子。試試看吧,咳嗽觀察一下……感覺到了吧?它就在腹部的下方。要訓練或加強它,沒有比核心訓練更好的運動了。稍後我將再多做說明。

飲食不均衡 在腸道系統內引起發炎

首先要知道:如果你忽略一個重要的基本因數,將不會得到任何好結果-請照顧好你的腸子。不雅觀的隆起(還滿嚴重的)糾纏著腹部的腰帶。被稱作「下垂」。這是因為肌肉鬆弛使得腹部內壁由於腸阻塞、脹氣和過重而承受著壓力。

這些飲食不均衡的症狀,甚至在腸道系統內引起一些發炎症狀,影響腸子分類處理消化食物的功能,使腸道呈現近乎無政府狀態,並提供脂肪細胞繁殖與儲存的完美條件-腸子就是這樣變大的。這種時刻,只要重力再推一把,腸子就會跌到骨盆底端。於是開始出現「浮腫的肚子」-或「小肚皮」,如果你比較喜歡這種說法-倘若我們不採取健康的飲食習慣,肚子會隨著時間的前進而更腫大。

仰臥起坐錯誤的動作 可能會讓你背痛

做仰臥起坐將冒著讓情況更糟的風險,使得腸子陷入更壞的狀況。錯誤的動作,抬起胸部以靠近肚臍和胯下的姿勢,卻沒搭配正確的技巧與特殊的呼吸節奏,如此只會加重下垂的現象,甚至可能會讓你背痛。(本文摘自/瘦身流言終結者/臺灣知識庫)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