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只要做4個動作,甩開疲勞、助眠超有效!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2-22

努力不熬夜、每天都睡足7小時,偏偏還是疲憊不堪、提不起勁?日本醫學教授小林弘幸醫師表示,上班族老覺得疲勞難消,不一定是睡不夠!長時間保持同樣姿勢、缺乏活動,造成肌肉僵硬、血液循環不佳才是關鍵!想要改善上述不適,不妨把握睡前時間,來適度活動筋骨,就是有效舒緩疲勞、放鬆身心的好方法。

上班族甩疲勞,只睡好不夠!適度活動筋骨更有效

日本便祕專科小林弘幸醫師在其《到便利商店吃健康:日本名醫小林弘幸的「超商飲食搭配法」,三餐均衡,吃出腸道健康!》一書中提到,上班族容易覺得疲勞難消,是因為長時間久坐不動,造成肌肉僵硬、血液循環不佳所致。因此,想要有效緩解疲勞,除了盡可能不熬夜、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外,搭配適度運動來伸展筋骨更是重要。

建議上班族,不妨於晚餐後,來個悠閒的飯後散步,一邊慢慢深呼吸,一邊以時速4公里左右的速度走30分鐘。小林弘幸醫師也分享,睡前適度的進行結合深呼吸的規律性運動,下列2運動組合,就是幫助人體促進血液循環、減輕疲勞、改善肩頸僵硬問題、促進腸道蠕動的好選擇。

【提升副交感神經的熱身運動】

接下來要做的這幾個動作,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卻能有效提高副交感神經、調整自律神經平衡。在睡前做還可以擁有更好的睡眠品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