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哥變軟Q了〜吃冷凍蛋4大秘密與風險…

撰文者: 黃曼瑩2016-12-22

漢堡排是許多人愛吃的美味餐點,尤其當切開漢堡排的一瞬間,看到半熟蛋緩緩流洩而出…,「蛋控」可能會馬上瘋掉。其實,半熟蛋能夠有這麼迷人神奇的視覺演出,讓蛋黃的黏度大增、味道也比較濃厚,原來秘密就是「冷凍蛋」。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吃「冷凍蛋」的時候,也要注意健康風險。

突破吃蛋的極限!「冷凍蛋」口感濃郁

愛吃蛋的「蛋控」,無論生吃、熟吃、半熟吃都可以,像是日本人喜歡會把生雞蛋打在白飯上,加點醬油或蛋黃醬直接拌著吃,還有的人吃壽喜燒,習慣把生雞蛋打成汁,然後包覆在涮熟的肉片上,直接送進嘴裡,有獨特的口感。為了突破吃蛋的極限,最近愛吃蛋的日本人又掀起一股吃「冷凍蛋」」的風潮,把生雞蛋放進冷凍庫,做成「冷凍蛋」,據說只要冷凍放一個晚上,蛋的味道會變得比較濃郁。

「冷凍蛋」打破一般人蛋不能冷凍、會變不好吃的想法。什麼是「冷凍蛋」?其實就是是把生鮮雞蛋連同蛋殼一起冷凍的蛋品,比冷藏還能長久保存,而且雞蛋的蛋黃變得Q彈可口,是個一石二鳥的好點子料理。要食用之前,先讓冷凍蛋解凍,蛋殼才容易剝開。要食用前先放在常溫下1至 2小時,如果將剝好的冷凍蛋切成兩半,會發現裡面的蛋黃呈現較硬且黏稠的狀態,而蛋白則呈現為冷凍前的液態。

日本美食料理達人しらいしやすこ在其新書《新食感50道日本最夯的冷凍蛋料理》中提到,唯有結凍後的生雞蛋,可以直接放進漢堡排裡。剛煎好的漢堡排,蛋黃不會破掉,呈現Q彈滑嫩的半熟狀態,令人食指大動。

結凍後的生雞蛋,可以直接放進漢堡排裡。剛煎好的漢堡排,蛋黃不會破掉,呈現Q彈滑嫩的半熟狀態,令人食指大動。
結凍後的生雞蛋,可以直接放進漢堡排裡。剛煎好的漢堡排,蛋黃不會破掉,呈現Q彈滑嫩的半熟狀態,令人食指大動。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