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運動CP值最高!想要拯救鬆垮的屁屁,科學告訴你該練什麼動作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6-12-22
擁有翹臀是每個女人的夢想,然而深蹲、抬臀都做了,屁股怎麼還是垂垂的?其實運動也有效率之分,小編這就雙手奉上「 CP值最高、最有效果」的臀肌運動。

CP值高低?科學研究說了算!

根據研究顯示,要增強肌力時,運動強度要夠大,至少需達到肌肉最大收縮( MVIC )的 40~60 %,才有訓練效果,翻成白話文:一塊肌肉百分之百出力是最完美的,訓練肌力時,至少需要四成到六成的肌纖維同時出力,才會有效果。

屁股感覺超多肌肉的啊!單一運動是不是無法練到所有肌肉?沒錯!掌握臀部「兩大肌肉」臀大肌、臀中肌,兩者都練效果才好!

臀大肌的「冠軍」運動

動作:在標準棒式下單腳抬臀,膝蓋彎90度,腳跟往天花板延伸。

注意:當身體無法維持在標準棒式時,則需停止。此運動強度極高,容易做錯受傷,建議初學者做下方夾臀運動。

動作:雙手摸屁股,想像兩塊屁股往中央夾,像縮肛的動作。

注意:動作時屁股會整個變硬、出力,如果出現駝背、彎腰的姿勢就做錯囉!

肌力訓練參考劑量:每組運動做 8~12下,休息30秒,做2~3個循環,可依個人需求改變劑量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