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週期減重法!吃牛肉、海帶調理易瘦體質

撰文者: 林芷揚2016-12-23

女生的月經週期分成行經期、經後期、排卵期、經前期4個階段,每個階段的生理特性都不一樣,需要的營養和適合的運動也不盡相同。中醫師表示,只要善用一個週期28天的體溫升降循環,聰明調理身體,就能幫助打造易瘦體質!

很多女生為了達到快速瘦身的效果,不管是生理期還是平常日子,都會限制自己的飲食,不吃飯、不吃肉、不碰油,長期下來營養不足、不均衡,反而造成內分泌失調,熱量攝取得再少還是「瘦」不了!

充足營養搭配運動 幫助養成易瘦體質

其實,瘦身也需要充足的營養,並在對的時間,搭配對的運動,效果才會事半功倍。利用月經週期減重之前,必須先了解每個階段的身體狀況,比如,在月經週期的4個階段中,經後期、排卵期是瘦身的黃金期,一定要好好把握!

想要增加減重效果,建議透過專業中醫師的調理,再搭配正確的飲食和運動,就能將體質從易胖逐步轉為易瘦。以下就由中醫師張若偉提供月經週期4個階段的保養小秘訣:

行經期的時候,因流失大量經血,可以吃一些牛肉幫助補血、補充營養。
行經期的時候,因流失大量經血,可以吃一些牛肉幫助補血、補充營養。

【行經期】

時間/月經來潮的第1~5天

調養關鍵/生理期的時候,子宮內膜剝落,流失大量的經血,容易虛弱、疲倦、臉色暗沉、細紋加深、身體有鬆垮的感覺。中醫認為此時陰血不足,應該滋陰補血,補充身體和皮膚流失的養分,不適合減重!

建議飲食/可選擇豬腳、雞精補充蛋白質,選擇牛肉、紅棗、枸杞等幫助補血。

建議運動/此時不適合運動,建議改用電熱毯熱敷腹部,促進血液循環。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