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誕節一路瘦到過年!吃美食減重就靠這一杯

撰文者: 林芷揚2016-12-23

年底到明年年初節慶多,聚餐吃美食的機會也多!午餐、晚餐都吃大餐,熱量爆表、體重急升!有沒有方法控制體重,又享用好料呢?有!早餐不妨吃歐美正流行的「隔夜燕麥」,營養豐富還能幫助瘦身,配合現在草莓產季,馬上自製一道「草莓奇亞籽」口味的隔夜燕麥,好吃又窈窕!

隔夜燕麥口感好 方便好吃又健康

燕麥的好處人人皆知,但為什麼要放隔夜才吃?隔夜燕麥和普通燕麥又有什麼不同呢?其實,隔夜燕麥只是提前把燕麥和其他食材(牛奶、水果、堅果等)混合在一起,並放入冰箱冷藏一整晚。由於經過長時間放置,各種食材的質地都會變得比較柔軟,容易入口!

想想看,隔天早上剛起床,當你還在精神不濟、胃口未開的時候,軟嫩的食物是不是比較好下嚥?而且,一早起來不必再去倒牛奶、切水果,也不用等粗糙的燕麥在牛奶中泡軟,就能立刻享用一杯完美融合的營養燕麥,這不是太方便了嗎?

更棒的是,經過一夜的放置,浸泡在水果牛奶中的燕麥,早就完整吸收水果的香氣和滋味,直接吃就有自然的酸甜口感,不一定要另外加糖,真是開胃又健康!

隔夜燕麥好吃又健康,可以根據喜好添加各種水果和堅果,做成不同口味的早餐。
隔夜燕麥好吃又健康,可以根據喜好添加各種水果和堅果,做成不同口味的早餐。

燕麥營養豐富 控制食慾助減重

除了便利和美味,燕麥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鈣、磷、水溶性膳食纖維「β-葡聚醣」等營養。美國每日醫療網(Medical Daily)報導指出,一項2009年刊登於《分子營養與食品研究》(Molecular Nutrition and Food Research)期刊的研究發現,攝取富含β-葡聚醣的食物可以增加飽足感。

另外,膳食纖維可以吸附油脂,降低一般飲食中的脂肪吸收,也能穩定血糖,進而控制食慾。

還有研究指出,早餐攝取高蛋白飲食,因飽足感較高,可以抑制午餐的食慾,控制熱量攝取,因此,同時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的燕麥就是幫助減重的好選擇!早餐吃隔夜燕麥,有了一定的飽足感,就算中午聚餐也不會狼吞虎嚥吃太多!

燕麥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鈣、磷、水溶性膳食纖維「β-葡聚醣」等營養,是健康早餐的好選擇。
燕麥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鈣、磷、水溶性膳食纖維「β-葡聚醣」等營養,是健康早餐的好選擇。

此外,聚餐的時候,吃的往往都是大魚大肉,蔬菜量較少,趁早餐吃隔夜燕麥補充膳食纖維,不但可以平衡一下飲食,還能促進腸道蠕動,加速體內廢物和毒素的排出,讓你保持水嫩好膚質,美美參加下一場party!

燕麥+奇亞籽 飽足感超高

當然了,隔夜燕麥的食材不只燕麥,通常還會搭配水果、堅果種子等食物,這些配料也是很好的纖維來源,增加飽足感的功效更是一流,而奇亞籽就是不錯的選擇!一起來看看,如何利用奇亞籽做出一杯好吃的隔夜燕麥吧!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