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帶皮熱熱吃 排便順暢抗老化!

2016-12-28

冷冷的天,能在午後來一顆又暖又綿密的蒸地瓜再幸福不過了,尤其是當微燙又鬆軟的地瓜肉在舌尖上化開,整嘴滿溢甘甜香氣,從頭到腳都暖了起來。地瓜除了好吃,還富含抗氧化物質,適量食用好處多多,不過想要讓地瓜的優點發揮到極致,還是「帶皮」一起吃最好喔!

地瓜富含抗氧化物質

每100公克的地瓜約含有30毫克維生素C、10490 I.U.維生素A,比蘋果、香蕉都還高呢!

維生素C是生成膠原蛋白的重要輔助角色,而膠原蛋白是維持肌膚年輕、水潤不可或缺的建材;而維生素A能夠促進黏膜細胞合成醣蛋白,覆蓋在細胞表面以留住水分,維持皮膚水嫩,讓肌膚水噹噹。

除此之外,地瓜中豐富的綠原酸不僅扮演重要抗氧化角色,也跟其豐富的膳食纖維一樣,有抑制、延緩葡萄糖吸收的功效,都有助於預防肥胖。不過這些優質的抗氧化物質和膳食纖維幾乎都存在皮中,因此最棒的烹調方式還是把皮清洗乾淨,帶皮一起蒸熟喔!

地瓜富含抗氧化物質以及膳食纖維,清洗乾淨帶皮吃最營養
地瓜富含抗氧化物質以及膳食纖維,清洗乾淨帶皮吃最營養

地瓜帶皮吃好處多多,但是皮黑黑可以吃嗎?又要怎麼烹調比較好呢?

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