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頭好痛?這2招醒腦手指操,馬上緩解不適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2-29

歲末年終將屆,等待結案的工作堆積如山,讓你壓力大到不行,頭痛的不得了?中醫師表示,想要擺脫壓力型頭痛問題,除了適度紓壓、放鬆心情外;忙碌的上班族不妨把握日常生活中的瑣碎時間,巧做2招醒腦手指操,就是有效輔助緩解頭痛不適、啟動人體自癒力的好方法!

手是人體的「第二大腦」 適度揉按刺激,有利身體保健

為何按按手指就有助舒緩頭痛不適呢?河南中醫學院針灸推拿專業的李志敏中醫師在其著作《天啊!90%的疼痛消失了!》一書中提到,在東方醫學中,手又被視為人體的「第二大腦」,舉凡消化器官、頭、頸、腰及全身的反射區都密集於手指上。

而以中醫角度來看,正如古代所言的「十指連心」,人體的十二經脈的起點與終點皆位在人體末梢。因此,透過簡易的手指操、按摩動作適度刺激手指,確實能發揮一定的保健效果。

甩壓力型頭痛 做2招醒腦手指操,緩解不適

至於「反射區」指的到底哪些部位?李志敏中醫師解釋,反射區就是遍布人體全身的神經聚集點,能直接對應人體各個器官。比如,手、足、耳等反射區與五臟六腑、大小腦、淋巴結、內分泌腺、肌肉及關節皆緊密相連。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