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洩或陽萎,哪個更致命?20位女性的共同答案是...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沈子棨2016-12-30

合旭,32 歲,調酒師。與女友交往再一個月就滿六年了,最近女友提出分手,理由是「床事不協調」。第一次會談時,他拿出包包裡兩張A4紙,上面寫了滿滿的自白書,描述了與女友之間的性困擾,希望經由老師評估後,能有方法改善。

他低著頭坐在會談室椅子上,不斷重覆看著自己的故事,一對不安的雙眼眨個不停。我剛坐上椅子還沒來得及開口問,他臉頰早已掛著二行淚,瞬間澆熄我上一個成功案例的雀躍心情。

尊嚴很重要? 

「從小我就非常的自卑,因為患有妥瑞氏症,壓力一來症狀就越明顯,同學經常取笑我,導致童年恐懼又悲傷。上了大學更害怕同學發現我的病,而用異樣眼光看我,於是我學會用有意識的方式,壓抑自己的抖動,直到我在工作上認識了現任女朋友。她是個好女孩,全世界唯獨她接受我的一切,是她改變了我,讓我誠實面對自己,但卻因性事不協調而提出分手。突然間,我認不得她了,她以前不是這樣對我的。」他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說。

「其實我是個很好色的人,性慾非常好,但有時我會拒絕她的性邀約,因為我心理很清楚,她都沒在性愛上得到享受。」他邊說邊啜泣。

「所以,你現在坐在這裡,你的情緒我看見了,你的垃圾倒在這裡了,可以跟你分享一個想法嗎?」終於等到他流淚停了,我趕緊開口,語氣帶點安撫聲。

「老師,我不是只有這個情緒,大學畢業旅行時同學們去泰國玩,預約了泰國浴,我太過興奮還沒進入就直接射;再來就是第一次和女友做的時候,進入陰道抽動根本不到五下就射了,所以到現在還是很害怕想射精的感覺。感覺一旦來臨,我會試著打消享受射精的念頭,都是射精念頭傷得我這麼沒自尊。老師,您一定無法想像,一堆男人享受射精的快感,但我卻要壓抑,我的無助沒有人知道。」我還來不及分享想法,他又搶著訴說所有的哀傷。

「所以,還有嗎?」我語氣溫和地問,但其實很生氣,於是很快地又接著問,不想讓他有開口的機會。

「我想,你女朋友應該曾經暗示過你這方面的訊息,你是否忽視了什麼?否則這一轉眼六年的性生活裡,若沒有包容也維護了你六年的尊嚴,這樣難道還不夠?女人若在床事上有困擾,是非常孤單的,因為不知道找誰討論。當你有需求時,還得配合勉強你,你可也曾想過?」

來源:dreamstime

性愛的忍耐期有限,量轉質才迷人 

在前陣子的座談會上,我與女性朋友打開性愛話匣子,題目是:「早洩或陽萎,哪個致命?」這場座談會上有二十二位女性,有二十位女性朋友投給陽萎一票,唯獨兩位女性選擇兩個都不想要,想要正常的男人,其中有幾個有趣的回應。

「早洩可能是我太性感,可接受,但要治療,久了不行」
「聽說陽萎腎虧」
「早洩可以治療,陽萎聽說很難」
「早洩可能過度自慰,戒了就會好」
「早洩可以做第二次啊!」
「早洩可以加技巧輔助,慢慢治療」
「早洩還可以舉」……

男人們,這些都是女人的心聲,你們聽到了嗎?

當彼此開始熟悉時,要的往往不會只有愛情,一頭栽進愛情裡的情緒很短暫,想要更多激情需要心理與生理共同結合。性一直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學得來、改得了、治得好;但愛情不只難解釋,維繫關係靠的是更多的經營。因此,無論經營得好與不好,性愛都會變成關係中的最直接的感受器。

從合旭的案例能明白的一件事,無視對方的感受,再多的愛早晚都會被消磨掉。至於解決方式是?需要的是「以量轉質」。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