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抹、輕拍、濕敷 化妝水怎麼用更美肌?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1-02

妳用對化妝水了嗎?每次洗完臉後,化妝水是絕大多數女性保養肌膚的第一步驟,但使用時,妳是用雙手輕拍、化妝棉擦抹,或是濕敷的方式來促使肌膚吸收呢?皮膚科醫師建議,先瞭解所用的化妝水成分和質地,再選擇適當的保養方式,才能避免保養效果打折扣的憾事!

提升皮膚吸收力!化妝水用法有訣竅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化妝水能幫助肌膚油水平衡,在肌膚保養中扮演「打底」的角色,無論是將化妝水倒在手中再輕拍於臉上、用化妝棉沾濕後擦拭肌膚或濕敷5分鐘,只要能上得均勻,讓每一寸肌膚「雨露均霑」,都能達到保養的效果。

需注意的是,如果要讓化妝水充分發揮保養實力,關鍵就在於如何提升皮膚的吸收力。其中,化妝水的用法就相當重要。

化妝水的使用方式隨著成分作用和質地而有不同,吸收效果也有差異。
化妝水的使用方式隨著成分作用和質地而有不同,吸收效果也有差異。

收斂型化妝水 均勻輕拍即可

趙昭明醫師表示,坊間化妝水大致可分為:「保濕型」和「收斂型」兩種。夏天天氣熱,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有出油、毛孔粗大、長痘痘等症狀,化妝水以「收斂型」為主,常見的成分如洋甘菊、茶樹、美容用酒精和抗敏感因子等,質地較為清爽,採用「均勻輕拍」的保養方式,就能促使皮膚吸收。

保濕型化妝水 塗抹或濕敷更好

冬季保養則以保濕型為主,成分多為玻尿酸、膠原蛋白為主,質地較為黏稠,成分滲入肌膚需要時間,因此使用塗抹或濕敷的方式,吸收效果較佳。但是,塗抹時的力道不宜太重,以免過度拉扯肌膚導致細紋;濕敷時間也不宜太久,大約5至10分鐘就好,敷太久容易讓肌膚的水分蒸發,越敷越乾。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