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大腦的火箭燃料!億萬富翁每天喝這1杯茶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1-05

有一些億萬富翁看起來精力旺盛,其實,背後可能隱藏特別的養生食物。美國百萬富翁Tim Ferriss蒂姆•費里斯,便推薦自己喜歡喝的「鈦茶」,他稱此種飲料為「大腦的火箭燃料」,更勝喝咖啡,不但能減少脂肪,還能保持精力充沛。

年近40歲的蒂姆•費里斯,身價值約2000萬美元,本身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企業管理客座講師,是全球化3.0時代新新人類代言人,也是「每周工作4小時」觀念的首創者,教大家如何擺脫朝九晚五的窮忙生活,晉身「新富族」。

億萬富翁天天喝「鈦茶」 增加大腦活力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讓他每天擁有充沛活力的糧食,即是「鈦茶」,這裡的茶是老年紅茶普洱、龍井或龍井綠茶,另外再加上椰子油,以及濃縮的MCT油(代表中鏈甘油三酯,一種脂肪酸形式)的混合物,以及薑黃和生薑。

他把鈦茶的氣味比喻為「馬尿」,而且說鈦茶是「大腦的火箭燃料」。透過飲用鈦茶,可以減少脂肪,以及維持精力充沛。他表示,如果喝1杯黑咖啡,感覺可以有精神,但是似乎只能撐30分鐘,如果要持續維持活力,可能需要喝2杯咖啡。但是,當飲用綠茶和發酵紅茶的混合物,結合略有不同的藥代動力學和生物半衰期,使興奮劑和其他化合物的血液濃度產生交錯,讓人可以感覺活力能有效維持3至4小時。

此外,蒂姆•費里斯另外分享一個成功關鍵的飲食愛好,即購買山羊蛋白粉,然後添加到冰沙和其他飲料中再飲用。他表示,這是一個著名的重量訓練教練,同時也是奧運獎牌獲獎者查爾斯•波利金所推薦的。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