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收整齊的人 較易成功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7-01-0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桌子整齊的人」與「桌子亂七八糟的人」,哪一個比較會做事呢?顯而易見,「桌子整齊的人」可以在寬敞的桌面,從容不迫地、全神貫注地工作。桌子亂七八糟,就會從那裡衍生出雜念。若是擺著文件,就會想「這份文件的截止日是這個禮拜」。若是擺著書,就會想:「這本書還沒看完呢。」若是看到請款單,就會想「對了,錢還沒繳呢,這個月一定要繳。」或是找不到東西,一心想著:「咦,尺跑哪去了?」常常會為了找東西,注意力被重新設定。

多餘的東西 會消耗腦記憶體

這些雜念會硬生生地消耗腦記憶體。大腦是極為精密的資訊處理工具,有資訊進來,就會在無意識中,自行把那些資訊處理掉。譬如,正在開車時,突然有小孩子衝出來,這時候,一般都會瞬間踩下煞車。這是因為大腦隨時啟動注意機能,以便快速因應危險。這是無意識程度下的「注意網」,說起來,就像大腦的自動駕駛機能。即使什麼都不做,光這個機能就會消耗腦記憶體。桌上擺著多餘的東西,大腦的注意力就會無意識地轉向那裡,消耗腦記憶體。

「整理」是重要的成功法則

所以,為了集中精神,首先就是要把桌子收拾乾淨,從整理做起。以前在船井總研服務,現在自己獨立出來,成為企業顧問的野田宜成先生,說過很有趣的話。據他說,船井幸雄先生經常把「『桌子整齊』是成功者的條件」這句話掛在嘴上。而且,船井先生還會突襲檢查,看員工的桌子有沒有整理乾淨。擁有五千多家客戶的顧問公司的老闆,會說「整理」是重要的成功法則,可見這件事具有重大意義。

會把桌子整理乾淨的人 也會把大腦整理乾淨

為什麼「桌子整齊」的人會成功呢?有很多原因,以腦科學來說,會把桌子整理乾淨的人,也會把大腦整理乾淨。這樣不會消耗腦記憶體,可以發揮高度的集中力在眼前的工作上,當然會成功。(本文摘自/不用記憶的記憶術/平安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