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高關鍵在爸媽 以身作則最重要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7-01-0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骨頭和肌肉要在適當的位置,身高才會咻咻快速地長高。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時,骨頭即被身上的肌肉包覆著。出生後,肌肉的外層會再包繞網狀的結締組織─筋膜,幫助身體調配移動時的重心,保持全身的平衡。

糾正姿勢與習慣 避免阻礙長高

假使這項平衡被打破,導致骨頭和肌肉變形,必會連帶影響脊椎,進而成為阻礙身高發展的原因。我們中心接觸過許多令人遺憾的案例,對象皆為成長期的孩子。他們在正值成長的最重要階段,發生了脊椎側彎問題,或是有不少人走路有內八的狀況。基於這項理由,我們決定將經營重心轉為指導父母。

因身高矮小而求助我們的客人從4歲到50歲,各個年齡層都有。雖然大家的原因各自不同,但背後皆有一個令人難過的故事,徒留沒能及早治療和管理的遺憾。故此我得到一個結論,必須透過教育父母,請他們盡量清掉所有會阻礙孩子長高的絆腳石,這樣才能更快地糾正孩子的姿勢和生活習慣。

父母應以身作則

至於身高高矮,也是取決於父母的用心程度。所以孩子如何養成正確的體態,打好長高的基礎,與父母付出的關心絕對息息相關,孩子矮小的身高,絕不是父母的基因問題。他們不良的體態,可以說是從日常生活中種種的行為慢慢累積而成的。所以身高的事不能怪罪遺傳,而是受後天因素影響。

比起用嘴巴談教育,孩子更會模仿大人的動作,故若要孩子學習正確的姿勢,父母就得以身作則,否則他們不可能無師自通,自然就知道如何分辨姿勢的好壞。因此,父母錯誤的習慣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承襲給孩子。

關心孩子應該從關心自己開始

您是不是也常遇到不管說幾次,孩子總撐不到3分鐘,挺直的腰就開始垂下了呢?其實如果家長本身的姿勢端正,無須臉紅脖子粗地在一旁耳提面命,孩子自然而然就會養成坐姿良好的習慣。

父母不僅僅是養育孩子長大的人,還是一面讓孩子學習仿效的鏡子。雖說大部分的家長都自認他們很關心子女,但卻很少注意到自身的習慣。對孩子真正的關心應該要從關心自己開始,父母們先改變自己的習慣,並且尊重孩子原先的樣貌,無形中他們便會養成良好的姿勢。

TIP 長高小秘訣

孩子們不良的體態,是從日常生活中種種的行為慢慢累積而成的,而且大多學習於他們的父母親,所以,父母的身教相當重要。(本文摘自/睡前5分鐘,讓孩子多長10公分:韓國火紅體型矯正師公開長高的獨家祕笈,照著做,過了青春期還有效!/出色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