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喝「排毒茶」減肥 遭到「打臉」原因是…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1-09

女明星總是外表看起來窈窕又美麗,其實,不少人使用私人減肥秘訣,但是,有一些明星減肥方法,卻遭到英國營養協會(BDA)「打臉」,列為應該避免的「明星減肥清單」,包括:「排毒茶」、避開精製糖與加工食物的「清潔飲食」等。

明星減肥琳瑯滿目 仍然有可能踩到地雷

減肥,一直是女明星的終極目標,但是,也經常聽聞有人使用極端的減肥方法,例如:斷食、吃肉減重等。近來,英國營養協會(The British Dietetic Association, BDA)12公佈應該避免的「明星減肥飲食」年度清單,包括:提醒女明星Kylie Jenner(凱莉•詹娜)推薦的「排毒」,可能有害健康。還有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使用的「清潔飲食」也存在健康風險。

「排毒茶」成分小心過量咖啡因、番瀉葉

所謂「排毒茶」成份可能含有過量的咖啡因、番泄葉等,有通便作用,雖然咖啡因會提高心跳,增加代謝率及燃燒脂肪,不過一天得攝取15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相當於5杯60c.c.的濃縮咖啡才能發生效用,但這樣會衍生出嚴重的副作用,當咖啡因如攝取過量,小心會導致心悸、失眠等副作用,若要靠咖啡減肥的民眾,可得三思而後行。

還有排毒茶中含有番瀉葉,中醫認為,番瀉葉性寒,味甘苦,歸大腸經,中醫多用來治療急性便祕,番瀉葉是一種起效快但易生依賴的瀉藥,需要醫生嚴格監察處方,患者不要自行用藥,因為番瀉葉如果使用欠佳,會導致腸內壁神經細胞反應降低,即使腸道內有足夠糞便,也無法刺激腸道引起排便反應,結果會加重便祕情況,久而久之便會走上惡性循環的不歸路。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