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翹臀不只靠深蹲!瑜珈虎式5招,提臀還能瘦大腿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1-10

誰說性感一定要很「胸」?其實想要擁有曼妙動人的身材,渾圓上翹的臀部,才是致勝關鍵!事實上,要讓臀部挺翹,除了加強提臀外,腿部馬鞍肉的雕塑也一樣重要。而適度從事和緩的瑜珈虎式5動作,就是有效減少臀部贅肉、改善肌肉下垂、鬆弛的另一居家瘦身好選擇!

下半身肥胖有原因!先天遺傳+長時間久坐是關鍵

東方女性因先天遺傳因素,普遍下半身就容易囤積脂肪。若平時上班又長時間久坐、未適度加強腿部肌肉的伸展與鍛鍊,就很容易使脂肪大量累積,形成下半身臃腫的西洋梨身型。不僅穿衣服不好看,滿溢的馬鞍肉及肥屁股,更是影響整體身體曲線,讓人外型看來瞬間老了許多歲。

這樣做打造玲瓏臀形!瑜珈虎式5招改善臀部下垂

想讓臀部線條UP UP、更有形該怎麼做呢?樂媽咪事業部在其編撰的《整個家就是日常健身房!坐著、趴著、躺著,教你怎麼輕鬆瘦!》一書中提到,想要避免臀部下垂、鬆弛,適度透過瑜伽「虎式」來加強鍛鍊臀部、大腿兩側肌肉,就是塑造玲瓏緊致臀形的好方法:

【虎式】

訓練部位:手部、臀部及腿部。

作用:能夠減少臀部贅肉,使臀部向上翹,塑造優美的臀形,並有效減少腰

腹部和大腿脂肪,造就完美身材。

跪坐在墊子上,雙目平視。跪坐在墊子上時,背部應挺直。(圖片/樂友文化提供)
跪坐在墊子上,雙目平視。跪坐在墊子上時,背部應挺直。(圖片/樂友文化提供)

第1招:跪坐在墊子上,雙目平視。跪坐在墊子上時,背部應挺直。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