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減脂吃冬瓜就對了!還有助消水腫、護腸道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1-11

白白胖胖的冬瓜,不僅外表討喜、適口性佳;其低卡、高纖的特性,對於有減重瘦身需求的朋友來說,更是日常配菜的良伴!營養師表示,適度食用冬瓜,攝取其所含的丙醇二酸成分,來控制體內的醣類轉化成脂肪,防止脂肪在人體堆積,就是有效避免肥胖、輔助瘦身的好選擇!

吃冬瓜助瘦身 抑制醣類轉化成脂肪是關鍵

外表樸實、白胖的冬瓜,不僅有「地芝(地上靈芝)」的稱號。由於適口性佳、料理變化性高,不論煎煮、拌炒皆宜。因此,使其成為不少餐館、老饕餐桌上常見的配菜、佳餚。不過,冬瓜的好處可不只是好吃而已,對於有減重瘦身需求的朋友來說,更是低卡又有助代謝多餘脂肪的絕佳蔬菜。

兒童食育營養師李婉萍在其著作《把討厭蔬菜變好吃!營養知識+挑食破解+親子食育讓孩子學著愛上吃蔬菜》一書中提到,適度食用冬瓜之所以對減重有益。主要是因為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葫蘆巴鹼成分,能夠有效的控制人體內的醣類轉化為脂肪,防止脂肪在體內囤積,進而達到輔助瘦身的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