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清爽無負擔?小心看不見的隱形油脂害人胖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1-12

辛苦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全身懶洋洋,不想大費周章地備料、煮飯、燒菜,許多人到冰箱拿出冷凍水餃,放入滾水中煮熟,幾分鐘後就能大快朵頤,好吃、方便、健康又少負擔。如果您也是這麼認為,那就大錯特錯了!營養師提醒,水餃看起來清爽無油,實則暗藏不少隱形脂肪,吃多了小心會發胖。

水餃小小一顆,熱量不高?小心隱藏油脂地雷

「看得見的油不稀奇,看不見的隱形油脂才可怕!」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鄭師嘉表示,近年來隨著營養教育的推廣,大部分民眾開始懂得要減少飲食中「看得見的油」,例如減少吃肥肉、豬皮、鮮奶油等,但疏忽了一些「看不見的油」,常被外食族當作正餐選項的水餃便是其一。

越大顆的水餃,熱量與油脂量也越高。
越大顆的水餃,熱量與油脂量也越高。

鄭師嘉營養師在接受患者或民眾諮詢時,常常見到減重者以為水餃小小一顆,外觀和味道也清爽不油膩,熱量不高,因此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至少10顆下肚才罷休。殊不知,水餃內餡隱藏的油脂含量卻是高得驚人!

水餃脂肪量有多少?營養師分析給你看!

坊間水餃種類百百種,有市售包裝食品,也有業者手工製作的成品,不僅每個店家的水餃尺寸大小不一,一顆水餃重量從15克到50克都有,就連包裹在水餃皮裏頭的餡料也是千變萬化,熱量從一顆30大卡到100大卡都有,落差很大。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