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血壓飆用喝的!每周喝1杯草莓汁防高血壓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1-14

冬季是草莓盛產的季節,酸酸甜甜,猶如初戀的滋味。醫師指出,草莓營養價值高,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鉀等營養成分,不僅可防高血壓,甚至可使排便順暢,改善便祕及痔瘡的症狀。建議每星期喝1杯草莓汁,替身體健康加分。

衛福部雙和醫院家醫科醫師周碩渠指出,草莓是一種老少皆宜的水果,幾乎人見人愛,並且對於人體有很多好處。最近國外已有研究發現,常吃草莓可降低血脂、預防高血壓,以及降低血糖,對於有「三高」問題的人幫助很大。

冬天嚐草莓 遠離三高威脅

根據《美國臨床營養期刊(TheAmericanJournalofClinicalNutrition)》指出,每星期喝1杯草莓汁可降低罹患高血壓的風險,且研究發現,常吃草莓,罹患高血壓的風險較一般人降低8%,其中又以60歲以上年長族群,效果最為明顯。

主要原因是,草莓具有豐富的花青素,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幫助血糖代謝、調整血脂、減少血管硬化,同時能對抗受損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另外,草莓屬於「低GI水果」,熱量少,血糖生成指數不高,很適合糖尿病及肥胖族群食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