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目力 神奇的視力自癒法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7-01-1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自然的清晰視力,與生俱來,不費吹灰之力;你只要張開眼睛看就可以了。可是,當我們開始對視覺系統施壓時,問題就出現了。隨著我們日漸長大,尤其是上學後,我們就要學習抑制內在發出的訊號。如果一個4歲女孩覺得愛睏,她會不停地揉眼睛,這是她需要休息的訊號。

短時間的壓力 也要好幾小時才能復原

有時一路走來,我們必須學會抑制類似的自然訊號。當我們得看越來越多東西時,就會向已經疲憊的視覺系統施壓。也就是說,眼睛亟需休息時,仍然堅持不停閱讀,打死不退。

長時間閱讀時,眼睛盯在書本上,近點壓力就會不斷加大,研究顯示,即使是很短時間的壓力,也需要好幾小時才能復原,這或許就印證了「近世進士近視」一語。令人憂傷的,博士總是戴著視鏡。

重建正常視力可改善績效

視力訓練背後的理念極為簡單。如上所述,訓練可改善績效。所以視力訓練的焦點是透過一系列明確且特定之訓練,來重建正常的視力,老花眼的第一個麻煩是,清晰區的近點逐漸遠離。沒多久,你就會發覺自己的手臂太短了。我們要努力的是把近點往回拉,以便在距離眼睛15公分之處清晰閱讀。

第二個麻煩是,閱讀小字時日漸困難,這就是你起心動念購買老花眼鏡的原由。因此你得訓練自己重啟閱讀小字的能力。有一個很厲害的視力訓練訣竅能解決此一困擾。

訓練眼睛在不同光線下仍能正常使用

第三個麻煩是,隨著時間流逝,為了要能順利閱讀,你對光線的需求日漸增加。這不但和日漸降低的視力有關,也關係到虹膜的開啟。光源越少,虹膜的開啟就越大,以便有足夠的光源投射到視網膜,讓你能夠看到文字。由於虹膜張大,如果眼睛的聚焦能力(調節幅度)所剩無幾,就會出現模糊的狀態。

當我們訓練眼睛時,首先在日光下閱讀較小的字體,然後在逐漸降低光線的環境下訓練閱讀,並訓練眼睛在不同光線下仍能正常使用。如果你能在燭光下讀得到三號字,那在任何光線下閱讀都能游刃有餘了。(本文摘自/實證有效!神奇的老花眼自癒法/商周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