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控體重~猜猜哪一種顏色最低卡?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1-17

許多人運動後習慣到便利超商買香蕉或豆漿補充能量,但不少人在選購過程中會被一旁的蒸煮黃玉米所吸引,覺得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就一併結帳。然而,營養師表示,玉米不是「菜」,它與米飯同屬主食類,且若要控制體重,白玉米熱量僅是黃玉米的一半,更有助瘦身減重!

超商地瓜、香蕉熱賣之後,玉米接力成為明星生鮮商品!

新鮮黃玉米,顆粒飽滿,味道香甜又爽脆,不管是做成玉米炒蛋、玉米蛋餅、烤玉米或者直接切塊煮湯,都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而便利超商業者也看中玉米的「黃金」魅力,紛紛賣起蒸煮黃玉米,讓它成為繼地瓜和香蕉經濟奇蹟後的另一個黃色的熱賣生鮮商品。

黃的、白的、紫的,最低熱量的玉米是誰?

然而,目前台灣栽種的玉米品種相當多,顏色也不僅有黃色一種,光是水煮玉米,常見的就還有白玉米(又稱為珍珠玉米,帶有糯米的口感)、紫皮和黃皮夾雜的糯玉米等可以選擇,到底愛吃玉米的減重族該如何選擇呢?「熱量」是重要的參考標準之一。

白玉米又被稱為「珍珠玉米」,熱量明顯比黃玉米或紫玉米更低。
白玉米又被稱為「珍珠玉米」,熱量明顯比黃玉米或紫玉米更低。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在常見的4種生鮮玉米中,「糯玉米」顆粒,每100公克熱量約172大卡,居第一;其次依序為「紫玉米」的168大卡、「黃玉米」的113大卡;而排名最後的「白玉米」僅有66大卡,熱量還不到前3名平均的一半,相對適合對熱量和體脂肪斤斤計較的減重族食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