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試!握緊右拳,就能提高記憶力!還有幸福感〜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1-19

「記憶力怎麼愈來愈差?名字都記不住」,不少人經常這樣抱怨,卻苦無辦法增加記憶力。根據美國研究,握右拳就能提高記憶力,同時握右手會出現幸福感。這是怎麼回事?就讓日本東京藥學博士帶我們仔細看下去…。

研究:握緊右拳,就能提高記憶力

「如果能有輕鬆提高記憶力的方法就好了」,這是很多人的夢想。日本東京藥學博士池谷裕二表示,在大腦的部位中,自己專注研究的是海馬迴,所以,面對外界會有如此期望時,也希望真的能有新的突破發現。

池谷裕二在其新書《大腦跟你想的不一樣》中表示,所幸,美國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的Propper博士等人,真的發現了能輕鬆增強記憶力的魔法,得知後比任何人都還驚訝。近期月刊登在《PLOS ONE》上的論文研究顯示,居然只要「右手緊握成拳頭」就會有效果。

負責研究的Propper博士等人募集了51名一般參加者進行了記憶測驗,請他們記住36個單字。眼前的螢幕會逐一顯示單字,每個單字的顯示時間是5秒。換句話說顯示完全部單字只要3分鐘。

全部看完後,請他們把記得的單字全部寫在紙上。這真的很困難,所以能正確想到的單字平均只有8.6個。接著,這次請他們用力握住直徑5公分的橡膠球,握球時間為45秒;結束後休息15秒再讓他們用力握球45秒。這樣是一個組合。

這個組合會在記單字和寫出單字前分別進行。動作相當簡單,但事後能正確想起的單字平均數量增加為10.1個,也就是增加了18%之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