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初老先活絡脊椎!3招椅子操訓練肩、胸、背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1-22

想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健康年輕,跟初老說再見,必需啟動身體的「自癒力」,而一個人的自癒能力要好,關鍵就在脊椎,專家表示,透過訓練肩、胸、背,有助於伸展肌群、活絡脊椎,讓元氣飽滿。

抗初老,伸展肌肉、活絡脊椎

如果要抗初老,必須常常讓自己的肌肉關節神經腺體連至脊椎的兩側32節椎體,其中以頭部至頸椎到肩、胸、背部的胸椎尤其重要。如果平時沒有伸展拉筋的習慣,肌肉束可能因收縮而會越練越短,很容易變成凸起一塊或肉鬆狀態,但不容易去保護身體骨頭與關節,甚至脊椎的維護也非常不易。

塑身教練張杰倫老師示範以下3招椅子操動作,分別訓練肩、胸、背,利用正向反向伸展,刺激頸、胸、背、肩手的肌肉到關節,並且帶動脊椎兩側的椎體,讓脊椎活化,有助於抗初老。

椅子塑手操

把肩手肌肉關節顧好,人就變得輕鬆不會老。此動作目的是伸展訓練肌群包括:三角肌、肱二頭肌。運動重點是讓肩膀穩定後,把意念停在手部。反向伸展手部肌群。

動作一:雙手置於雙腿上,縮腹挺胸吸氣準備。

(示範/塑身教練張杰倫老師)
(示範/塑身教練張杰倫老師)

動作二:手掌輕抓另一手掌,輕吸吐伸展手部輕吐氣,來回操作。

(示範/塑身教練張杰倫老師)
(示範/塑身教練張杰倫老師)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