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4大危機 快用這招解決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7-01-24

危機一/早餐草草解決

1)因為趕著上班所以乾脆不吃。 

2)缺乏纖維的高熱量組合:三明治、漢堡+飲料(如紅茶、奶茶、咖啡……);飯糰、蛋餅+豆漿。

危機二/午餐外食

1) 小吃店、路邊攤的重口味飲食。 

2) 便當、速食店套餐全部吃下肚。 

3) 三明治或薯條等營養不均衡的食物。 

4) 含糖飲料或咖啡餐後不離手。

危機三/晚餐大快朵頤

1) 熱炒店、夜市小吃不知不覺吃進一堆油脂。 

2) 吃到飽餐廳不吃到撐絕不罷休的過量飲食方式。 

3) 特愛吃小火鍋裡的加工食物及高熱量鍋底。 

4) 習慣晚吃或睡前吃宵夜。

只重視某一餐、份量完全集中在某個時段都是不對的,這樣容易產生補償心理而暴飲暴食。外食族宜將進食份量平均分攤,並且選擇對的食物(種類、烹調方式),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在下午三點以前吃完一天裡必須攝取的七成份量。

危機四/喝水量不足

減重時最常見的錯誤習慣,就是改喝低卡或零卡飲料!雖然某些飲料如此強調,但其中所含的糖分累積下來也很可觀,會讓你提早跟贅肉當好朋友喔!

而白開水不具熱量,不管喝多少都不會變成脂肪。一天應喝每公斤體重攝取30~35c.c.水,例如:50kg×30~35kg/c.c.=1500~1750c.c.,且2/3應在白天喝完,因為這段時間的活動量較大,水分容易被代謝利用,不容易積存體內引起水腫。飯後30分鐘飲一杯茶,幫助新陳代謝,加速循環代謝率。(本文摘自/7天吃對順序肚子一定瘦/台灣廣廈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