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別買花了!省錢達人楊賢英:一棵「金桔樹」添喜氣還能做果醬

年節增添喜氣,不妨買棵金桔樹,添喜氣又能做果醬。過年時,我的朋友們都會買好大一束的花擺在家裡裝飾,增加年節的氣氛。輸人不輸陣,我當然也要讓我家喜氣洋洋的!但是我不喜歡切花,總覺得切花的生命短暫,花謝了以後也沒其他用途,而且,我捨不得花那麼大筆錢。但是過年總要讓家裡看起來熱鬧喜氣,所以我很聰明的買一棵「桔仔樹」擺在家裡應景。 

《圓金桔》 

桔仔樹上的小桔子從綠色到轉為桔黃色,可以維持至少2個月的時間,客人來的時候還可以摘下幾顆,現煮金桔茶招待客人。當年節結束,桔仔樹的任務結束後,我就把所有的小桔子摘下來,製作一整年可以用的桔醬。瞧!省錢達人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製作桔醬》 

1.將所有桔子洗乾淨。 

2.把桔子切半。 

3.切半的桔子放入鍋中小火烹煮。 

4.煮到湯汁略收的時候,加入冰糖及麥芽糖。 

5.湯汁漸漸變濃稠,約原先一半的量即可關火。 

6.趁熱倒入已煮過的玻璃瓶裡,蓋緊蓋子,以倒扣方式擺放到涼,室溫保存即可,若開封後需冷藏保存。 

《金桔小派》 

1.把派皮切成4等份。

2.其中2片中間挖空小圓形,將挖空的那片疊在沒挖空的派皮上。

3.先刷蛋液,再把金桔醬放在挖空的派皮裡。

4.放入烤箱,烤到表面金黃即可。 

金桔小派。

書籍簡介


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作者: 楊賢英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15/11/21 

楊賢英 

食材收納研究家。 

活躍於各大媒體的全方位收納、家事實務高手!擅長食材保存術、居家收納妙招、環保DIY妙點子,活用生活中各種資源的實踐家。從舊衣、廢紙到食材料理的變化,秉持「一物多用」的一貫態度,讓資源做最多的利用;從收納、DIY到省錢的點子,堅持「簡單就好」的精神,神奇魔法無所不在,經常接受媒體訪問與演講邀約,成為省錢時代最忙的歐巴桑。

著有《美味保存!食材收納便利貼》、《超省時冰箱收納》、《管好廚房會省錢》、《不用錢紙雜貨設計》、《懶人的冰箱收納術365》、《快樂省錢術365》、《神奇!魚肉蔬果保鮮術300招》等書。

專欄簡介_台灣好食材

台灣好食材
在網路的世界裡,我們期許自己成為台灣最大食材食譜社群平台,我們告訴你產地到餐桌間的點滴故事,分享台灣各地好食材,台灣哪邊買到好食材。

一起認識勤奮耕耘的小農、誠心經營的品牌、用心做料理的職人,買好食材做好料理,美味又健康!正如我們的英文名稱FOODING,永遠都以現在進行式在體驗癮食這一件美好的事情。如果你也自認為是個癮食狂熱分子,誠摯的邀請你一起來同歡!

【Fooding台灣好食材】官方網站  http://www.fooding.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