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施肥也長得好!高纖地瓜葉一個盆栽就能種,隨時採一把拯救「嗯嗯」不順

地瓜葉含有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C等,在葉菜類中,營養成分數一數二,尤其富含植物纖維,可促進腸胃消化,是醫師推薦有助於排便的好食材,由於栽種容易,不必施肥也能長得好,最適合居家種植,「嗯嗯」不順時,現採一把汆燙或清炒,方便又好吃。 

來源:dreamstime

全年都可採收 

從5月至11月是地瓜葉的栽培期,但全年均可採收,夏天每隔10~15天、冬天20~30天就可採收一次,種個幾盆,隨時能採來吃。 

地瓜葉還有莖葉呈現紅色的品種。

地瓜葉富含植物纖維,是有助於排便的好食材。

一般盆栽就能種 

栽種時,選擇深約30公分、一般大小的盆栽即可,排水良好、含有豐富有機質的砂質土壤為佳;地瓜葉需水性強,每天澆水應澆透,但避免積水,在高溫多濕、充分日照的環境下,就能長得頭好壯壯。 

來源:dreamstime

不必施肥也能長得好 

地瓜葉生長勢強,沒有肥料也能長得好,若想提高產量,除了基肥外,每2週也可補充一次追肥;地瓜葉的莖有匍匐特性,如果任其生長會快速蔓延,可藉由採收嫩葉時,順便摘心或修剪,不但能控制生長勢,還能促進側芽發展,讓地瓜葉不斷生長。下一頁教你照著步驟栽種超簡單~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