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除夕到初五,提供24小時急診及部分門診服務的醫院一覽表

農曆春節將屆,民間醫院、診所大多休診,甚至停止急診,衛福部所屬醫院為加強照顧民眾的健康,於農曆春節期間(106年1月27日-2月1日)計6天,仍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以及部分門診服務,如有新型流感或季節性流感患者需就醫時,衛福部所屬醫院均會提供妥善的服務。門診科別請參考各醫院門診時間表。

春節期間請民眾注意飲食,切忌暴飲暴食,另時值冬日,早晚溫差甚大,請民眾注意保暖,同時仍應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尤其使用熱水器、電暖器、毛毯等時更要特別注意,避免造成一氧化碳(CO)中毒及意外事件發生。另外,提醒慢性病民眾,持有慢性病處方箋的領藥時間適逢春節假期,可提早領藥,請記得在過年前備足藥品,並務必定時服藥過個快樂健康年。

祝福大家有個平安、健康、快樂的農曆年。

春節期間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門診時間表可查詢如下:

備註:「-」表休診,急診24小時及血液透析室等輪值班,「V」表恢復正常門診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資料來源:衛福部網站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