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10個好習慣 活化整體本能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7-02-0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人類的本能分成好幾個階段;大致上可分成反射、習性、智慧三個層級。所有的本能,都是在同一體內連續不斷出現,並非由各個種類或類別「各自為政」。所有的本能都會跨越階層或種類而緊密結合;也就是說,訓練一項本能,也有助於提升另一項本能。

便祕改善 也有增進免疫本能的效果

調整呼吸本能,有助於消除壓力,壓力消除後,睡眠本能獲得滿足,睡眠品質便會改善,同時也對排泄本能帶來正面影響,治好便祕;便祕改善後,腸胃內部的環境也能獲得改善,不但可以提升消化吸收本能,也有增進免疫本能的效果。本能的作用,就像這樣「環環相扣」。既然每種本能都緊密的相連,不管從哪一項本能開始訓練都可以。

訓練本能改善健康

訓練本能的時候,不一定要從低層次逐步往高層次邁進。不管從哪裡開始訓練,都能有效改善健康,而且個別的成效,也會慢慢擴大到全身。因此,不管從哪一項開始都無妨。

1) 調整「吃、喝、拉、撒」的生活節奏。

2) 維持「空腹感」的生活。

3) 注意要適度禁慾。

4) 適度運動,「走路」最好。

5) 保留「沉思時間」。

6) 欣賞藝術,增加「人性」深度與厚度。

7) 接觸大自然,找回「最原始」的心。

8) 打造放鬆的環境。

9) 白天吃得少,晚餐吃得好。

10) 正視疾病,勇敢治療。

(本文摘自/身體本來就會的11個自癒運動/采實文化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