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太油血脂飆!喝山楂決明子茶降血脂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2-04

連續春節假期展開,狂吃猛喝,若不忌口,缺乏運動,小心身材大走樣,讓身體健康亮起警訊。中醫師指出,肥胖沒有蜜月假期,除了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外,更要小心三高疾病纏身,建議可多喝山楂配決明子茶飲養生,以達到減重除便祕目的。

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謝旭東表示,三高疾病(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早已不是老年人專利,由於飲食不節制、久坐不動,加上熬夜又暴飲暴食,讓許多年輕族群罹患高膽固醇,或高三酸甘油脂的情況日趨嚴重。

血脂過高 心血管易病變

而長期的血脂過高,不只會導致動脈粥狀硬化,未來更是肝病、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族群,而心血管疾病又是國內10大死因中的前3名,民眾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平日除要均衡飲食、多蔬果、多運動外,更應減少高膽固醇食物,避免肥胖。

尤其是過年期間,餐餐大魚大肉,為了避免體內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過高,生活上要注意,減少甜食、油膩類及動物內臟類食物的攝取,配合蔬菜水果以防止便祕。另要多空出一些時間,給自己活動筋骨,促進體內血脂的代謝。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