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保險王抗癌8年 5大排毒法,啟動自癒力!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2-04

「生病的體悟,是生命的禮物!」 出身礦工家庭,曾經擔任過前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的球僮,目前是千萬保險王、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的蔡合誠,因8年前罹患多發性骨髓瘤末期,經過8年辛苦抗癌,學會人癌共生共存。他在抗癌過程中,也十分重視排毒,尤其特別提到如何透過食物排毒與營養排毒,啟動身體的自癒力,現在癌指數已降至零。

成功抗癌8年 心把病治好

蔡合城在2009年57歲時,因為罹患多發性骨髓瘤末期,療癒過程中,深切領悟病者身心俱疲,經由 中西醫診治,調整心態,改變生活作息與飲食,接納並擁抱疾病,從中學習自己的生命功課,不放棄的生命價值,生命力終有重新翻轉的機會。

從貧窮小礦工到千萬保險王,歷經癌末的死蔭幽谷的蔡合城,在其《蔡合城人癌共存》新書中提到,40年來忙於工作,都是維持3點睡覺、6點起床,我是這麼對待身體的。2010年,菩薩以生命的流失、癌症的病苦,給他最彌足珍貴的禮物,讓他對生命幡然醒悟,癌症的摧折讓我打開心眼,對人生豁然開朗……。

蔡合城認為,人的病是會好,其實是他的心把病治好的,絕對不是藥,醫藥只是幫助而已,占不到3成。當人能在自己的心上用功時,就會把一些不愉快的念頭、不愉快的事情,慢慢的轉掉。

人要離苦得樂,行住坐臥都要離苦得樂,保持清淨心,每天都很快樂,不論什麼人都是好人,什麼樣的事都是好事,什麼話都是說好話,所以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這樣如同每天都在天堂。

抗癌過程重視排毒 避免毒素進入身體

他提到,在抗癌過程中重視排毒,以下即是5種排毒的重點,而他排毒的第一步就是避免毒素進入身體,並且需要避免來自食物、藥物和環境3大方面的毒素。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