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只要1分鐘活化骨盆、輕鬆走路回春!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2-08

走路可以幫助健康、回春!但是,提醒出門前只要做「1分鐘動作」,就能讓你變得輕鬆好走路,尤其注意要轉動活絡骨盆,可以得到不一樣的效果,並根據走路的效果,改變對身體的影響,以及要經常做好足部保養。另外,回到家後想要消除疲勞,也可以藉由動動腳趾、腳踝,以及按摩臀中肌,達到釋放排出1天份的疲勞毒素。

身體具備了用兩隻腳站著走這種最佳的機制,能充分活用這機制的身體,的確可說是「自然身體」的健康和理想狀態。身體若處於理想狀態,則可以說對好好「走路」而言,是最棒的身體,也就是指「會走路的身體」。

出門前做1分鐘動作 讓你輕鬆走路

事實上,「走路」的人很多,好好「走路」的人幾乎沒有。尤其,穿著鞋子走路,多少也會給身上帶來負擔,日本瑜珈老師石田美由紀在其新書《走路回春法: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下半身決定身體的健康,但,你會走路嗎?》中表示,出門前針對如何好走路做以下1分鐘動作,就會有不一樣的效果,並根據走路的效果,改變對身體的影響。

出門前只要做「1分鐘動作」,就能讓你變得輕鬆好走路,尤其注意要轉動活絡骨盆,可以得到不一樣的效果。(圖片/出色文化提供)
出門前只要做「1分鐘動作」,就能讓你變得輕鬆好走路,尤其注意要轉動活絡骨盆,可以得到不一樣的效果。(圖片/出色文化提供)

一、坐在椅子上,把將打開同肩寬,腳尖向外。

二、前後搖晃骨盆3到5次。

三、順時針方向轉動骨盆3到5次,相反方向也施行。

四、從左、右側把拳頭放在腳的根部硬邦邦的圓形骨(大轉子)上。

五、一邊把拳頭按著轉動,一邊當場做骨盆步行。(個別移動左邊和右邊的臀部。)

消除疲勞動作:動動腳趾、腳踝

此外,回家後,也可嘗試做一做「消除疲勞的動作」。走路一整天,往往會出現腳腫脹、僵硬、痠痛等,一天活動後,身體非常的疲憊也出現在腳上。將此釋放出來,施行排出1天份的疲勞毒素。接著,維持品質良好的睡眠,發揮「美容的效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