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的人別吃辣!調整飲食改變3大不正常體型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2-08

一個人身上有什麼毛病,從體型就能看出端倪!「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莊淑旂認為,體型不僅與性格相關,就連氣體滯留體內的部位、易患的疾病和性生活等也有很大的關係;而每一種不正常體型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矯正食物」,吃對了才能找回理想體型,兼顧健康和優美體態。

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即使天天吃相同種類的米,由於個人生活作息、運動次數和飲食方式的差異,自然也會產生不同的體型。

在《我的阿娘,莊淑旂傳》一書中,作者莊壽美提到媽媽莊淑旂將人的體型分為標準型、駝背型、上腹突出型,以及下腹突出型4種,除了標準型的人可維持現有的飲食和生活形態之外,其他三種類型都要改變飲食方式,並且持之以恆,才能從根本矯正體型,找回健康。

駝背型的人,性格有3大特徵:神經質、情緒起伏大、給人冷漠的感覺。
駝背型的人,性格有3大特徵:神經質、情緒起伏大、給人冷漠的感覺。

【駝背型】

這類型的人,肩胛骨較容易長肉,胸部肌肉卻很少,常有肩背凝重、睡眠不夠的感覺;因肺的下部受到擠壓,只能以肺的上部呼吸,因此肺活量很小,稍受刺激就會打亂呼吸的平衡;對外界刺激的抵抗力很弱,不僅容易感冒、眼睛疲勞,罹患便祕、下痢、肺癌、感冒、失眠、掉髮等病症的機率也相對較高。

駝背型的人,性格有3大特徵:神經質、情緒起伏大、給人冷漠的感覺。飲食上,建議少吃刺激性、興奮性的食物,例如:辣椒、青椒、胡椒、薑、山韭菜、蔥類、大蒜、咖啡、糖、烤魚、烤肉、燒餅、火腿、香腸等,以免干擾神經平衡,進而降低食慾和消化力。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