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要有力,就要靠腳力!走路回春4撇步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2-09

心臟夠不夠力,看腳力就知道,因為「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人人有腳會走路,但是,走路方法對了,不但心臟有保固,也能讓人回春。不妨學習從「走路方法」到「會走路的身體的捷徑方法,讓腰圍瘦、腿變細、體重自然減輕,尤其能擊退疲勞、強化心肺與肌力,打造精、瘦、美體型。

會走路的身體 才能擁有健康

近年,走路運動被當作健康的方法,而受到矚目,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走路」不等於「會走路的身體」,要有「會走路的身體」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擁有「會走路的身體」的人,能夠充分活用人類與生俱有的構造和機能;相反地,沒有「會走路的身體」的人,則無法善用自己身體構造,容易使身體的某個部位處於疼痛中。

走路回春法4步驟:放鬆→地基→感覺→平衡

成為「會走路的身體」就是邁進理想的身體,也能達到回春效果。什麼是「走路回春法」?日本瑜珈老師石田美由紀在其新書《走路回春法: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下半身決定身體的健康,但,你會走路嗎?》中提出有以下4個步驟:

第一步:首先是放鬆身體,讓原本遲鈍的感覺器官甦醒,也會對身體的歪斜和不順變得敏感。

第二步:整頓作為身體「地基」的下半身骨骼,「地基」建得好,身體機能就會跟著提升,心臟的穩定度也會增加。

第三步:重視身體的感覺,因為身體的地基就是心的地基。若能感覺身體歪斜,自己會有調整的能力;反之,若地基不穩,呼吸也會跟著混亂,甚而影響到自律神經,你會覺得身體怪怪的,心也變的經常急躁不安。

第四步:學會平衡。學會「用力」,就也要會「卸除力氣」,就像呼吸一樣,「吐氣」與「吸氣」一樣重要,本書除了教你練好走路之外,也要利用泰式療法,讓你用力的身體得到放鬆與平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