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全身55%燒傷、雙腿差點被截肢...她這樣陪孩子走過漫長復健路、一起實現創業夢想

一場突如其來的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數百個家庭隨之產生劇變。王鈺琇一路陪伴、扶持在事故中受到重創的兒子張承騏,動人的勵志故事,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目前母子兩人致力於經營攜手打造的餐飲品牌,堅持使用天然、無毒的食材,並且不斷研發嶄新的產品。在這條路上王鈺琇扮演著母親與導師的角色,更是協助張承騏完成夢想的推手。 

在2015年6月27日以前,王鈺琇任職於旅行社高階主管,而張承騏結束餐廳實習,剛領到畢業證書,還有一週就要入伍服役;八仙塵爆之後,一切都變了。 

事件發生後,張承騏立刻被送往醫院治療,醫生將傷勢的嚴重性告知王鈺琇,表示雙腿因腫脹造成血液循環不佳,可能要面臨截肢的風險,王鈺琇就立刻做了離開職場的決定。「當下我就明白,這將是一條漫長的路……權衡之下,我認為請一個看護來照顧,一定不如我自己來得細心,而且這是孩子最需要母親的時候,我的陪伴也絕對比看護更有幫助,所以就毅然決然辭職了。」 

八仙塵爆中,張承騏全身皮膚面積55%遭到烈焰燒傷,甚至在住院期間還曾因高燒不退一度病危,經過多次換藥、開刀的過程,以及王鈺琇殷切照護,終於戰勝了死神,也免去截肢的命運。 

圖片提供/王鈺琇

接下來復健的日子裡,王鈺琇看著張承騏的傷口反覆地癒合、撕裂,都是一般人難以承受的椎心之痛。「想到自己在廚房被油噴到一下就覺得很痛,一個20歲的孩子竟然要面對這麼大面積的燒傷,看了真的很難過;但他卻不曾在我面前喊過痛,除了本身對疼痛的承受力很強,另一方面,約定好要一起創業的朋友沒能在這次事件中活下來,才是真正令他痛徹心扉的。」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