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優質睡眠 變瘦又變年輕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7-02-1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優質睡眠不僅讓人瘦下來,更有益美容與健康,百利而無一害!容我再次強調,睡眠是擁抱健康與美麗的重要時間。只要每晚睡得好,身心就會發生許多「幸福」奇蹟。

1) 瘦得健康/

只要每天勤做伸展操與穴道按摩,擁有良好的睡眠,即使白天不改變任何作息也能健康減重。無須從事困難的運動或控制飲食,且不會對身體造成壓力及產生負擔。更棒的是,當一個人在晚上充分休息,徹底消除身心疲勞,那麼每一天都能展現出最佳的自我!因為三分鐘熱度而總是在減肥道路上碰壁的讀者,利用這個方式也能順利瘦下來。

2) 身體變得輕鬆自在/

「才剛睡醒就覺得身體很疲倦」、「起床時感到肩頸痠痛」……有上述問題的人一整天都得拖著沉重的身體,完成所有工作與日常家事。然而,只要好好改善睡眠品質,就能利用睡眠期間徹底消除疲勞。如此一來,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神清氣爽,便能愉悅地展開一整天的工作。心理與身體都輕鬆自在的幸福日子就在眼前!

3) 提高免疫力/

大家都說「治療感冒最好的方法就是睡覺」,這是因為免疫物質會在睡眠期間開始運作,在體內對抗病毒的關係。免疫力是保護人體的自我防禦系統。充分休養有助於提升免疫力,不只能避免感冒,還能杜絕生活習慣病與癌症等重大疾病的發生。

4) 活化新陳代謝,永保年輕/

於睡眠期間大量分泌的生長激素,是最能有效延緩老化的荷爾蒙。若能確實分解脂肪、排出老舊廢物、促進肌膚的再生週期,維持好身體日常的新陳代謝,即可讓每日睡眠時間昇華成「擁有年輕與美麗的黃金時間」。俗話說「愛睡覺的孩子長得快」,事實上,「愛睡覺的孩子(女性)不只會變瘦,還會變年輕。」

5) 肌膚變好,妝感也更服貼/

若前一晚睡眠不足,第二天早上照鏡子就會覺得肌膚黯沉,臉上也冒出許多痘痘,真令人傷心!──這是許多讀者的切身之痛。不要懷疑,睡眠品質的確會直接影響肌膚狀態。當人處於睡眠狀態,肌膚的代謝會加速運作,包含膠原蛋白和玻尿酸等美肌成分,也是在睡眠期間大量生成。相信女性讀者們一定有過相同的經驗:只要前一晚睡得好,妝感就會變得更加服貼,與以往截然不同。與其吃昂貴的健康食品或去高級護膚中心保養,不如每天都擁有充足睡眠,就能不花一毛錢,輕鬆擁有無瑕肌膚。

6) 心情變得開朗愉悅/

當你長期睡眠不足時,是否也會動不動就感到焦躁或情緒低落?這是由於睡眠不足會導致有助於穩定精神的「血清素」分泌不足。血清素濃度降低,就會使人心情鬱悶,而且容易以悲觀的眼光看待事物。只要睡得好,第二天早上便會感到心情愉悅、樂觀開朗。由此可見,舒適睡眠能讓人產生幸福感。

擁有優質睡眠

•  瘦得健康。

•  每日勤做伸展操與穴道按摩,擁有優質睡眠。

•  早上起床後神清氣爽。

•  提升免疫力,完全不感冒。

•  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

•  無須上護膚中心保養,也擁有彈嫩肌膚。

•  素顏時仍充滿自信。

•  隨時保持積極樂觀的想法。(本文摘自/超神奇!又好睡又能瘦/平裝本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