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腦過度容易累?吃這一味藥膳茶葉蛋抗疲勞!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2-13

忙碌的生活、沈重的工作壓力,讓你腦力消耗殆盡,全身疲勞、提不起勁?中醫師表示,想要改善用腦過度引起的疲勞、體力不佳問題,除了學習如何適度紓壓、運動外,善用中醫裡有氣血雙補之用的十全藥膳配方作為基底,自製一鍋「十全藥膳茶葉蛋」,就是相當不錯的食補調理方式。

台灣人好忙!工時、上課時數超越多個國家

台灣人真的好忙!根據勞動部統計,台灣104年度,全年工時長達2104小時,和全球近40個主要國家相較,位居全球第5長,僅次於新加坡、墨西哥、哥斯大黎加與南韓。

除了勞工工時驚人外,學生們也好不到哪裡去。日前就曾有國內議員特別比較日本、中國、韓國、美國、阿根廷等數10個國家的國高中生上課時數,結果發現,台灣國高中生需從上午7時30分要上課到傍晚5時,平均每天9.5小時,可謂全球最長。

抗疲勞、補體力!中醫師推:十全藥膳茶葉蛋

而在此情況下,也使得越來越多上班族、學生老是覺得疲累不堪、體力越來越差。有鑒於此,由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總籌劃發行的《五臟保養書:護心、潤肺、保肝、健脾、益腎,救命養生帖全收錄!》一書中就分享一道材料取得容易、料理步驟簡單的「十全藥膳茶葉蛋」,提供給常感疲勞、體力、腦力常透支者的藥膳食療方給大家參考。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