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水很困難? 小祕訣養成習慣

撰文者: 郭庚儒2017-02-21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白開水無色更無味,許多人都不愛喝水,養成喝水習慣有方法嗎?醫師建議,成年人每天應飲用約1800cc,建議分成10次、每次喝150至200cc,很容易就能養成習慣。

喝水好處有很多

萬芳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林英欽強調,水是人體組成的最重要成分,占體重高達7成以上。根據國外內研究都發現,喝水的好處多到數不清,包括維持新陳代謝、幫助消化、控制體重、養顏美容、預防感冒、消除疲勞、提振精神等。

飲用過少、過量都不好

林英欽主任表示,一般正常人每天飲用水量,應為每公斤體重數乘以30cc。舉例來說,體重60公斤的成人,每天至少要喝水1800cc,飲用過少或過量都可能有害身體健康,尤其幼童、腎功能低下者,短時間大量喝水,恐造成水中毒。

養成喝水習慣有訣竅

如何養成喝水的好習慣呢?林英欽主任認為,從小養成是最簡單的方式,喝足夠的水量也有訣竅,應將每次喝水量減少、喝水次數增加,建議分成10次以上,每次約150至200cc,維持3星期以上,就很容易養成喝水的習慣。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40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