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重物提得動,也要邊說「好重」拜託老公幫忙...夫妻間養成小事也一起做,婚姻之路才會平坦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金秀炅2017-02-22
生兒子的媽媽的錯

在兒子2歲以後,隻身到日本留學5年的老公終於回來了。以前總像糯米糕黏在一起,讓人看了很不舒服的我們,已經有好久不再像新婚時期那麼恩愛,彼此就像獅子一樣充滿攻擊性。

「當身體的距離變遠,心靈的距離也會跟著變遠。」這句話說得果然沒錯,雖然很想念,但是真的在一起了,卻對彼此感到彆扭。習慣,就是這麼可怕的一回事。

老公雖然回來了,但其實是被我硬抓回來的。他說想留在日本的大學時,我威脅他:「要走你就先蓋章離婚!」我們在肉體上分開5年,等他回來以後,心還是分隔了5年。就這樣,像走鋼索一樣驚險的夫妻關係維持了10年,我們邁入3開頭的年紀,而兒子也在這樣的情況下長大。

「那個叔叔是誰啊~啊?!叫他馬上從我們家出去!!」

每次快要忘記時,爸爸就又出現在媽媽的身邊,我們家兒子因此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有一次,老公放假回家待一陣子,於是我鼓起很大的勇氣,提議帶著剛滿一歲的兒子去旅行。

待在濟州島頂級飯店的3天2夜,我原本打算好好享受身為女人卻沒能得到的待遇,還要讓兒子看到爸爸有多棒。

然而,也許是我的期待太高了。才一到濟州島飯店放好行李,老公就睡著了,而除了睡覺時間以外,一刻都靜不下來的兒子,則是指著飯店的門哇哇叫,吵著要出去。

帶小孩去海邊悠閒漫步?那是不可能的。為了阻止他跑進海裡,我孤軍奮鬥著,和他在沙灘上翻滾。當我經過陽光的洗禮,滿臉通紅地回到飯店房間,老公依舊沉醉在夢鄉中。真舒服啊!上過漿的寢具,加上冷氣不停地吹,睡在這張舒適的床上可有多過癮!

每當我以為終於可以悠哉一下,或是喘口氣時,兒子不是在房間的一角撲通坐下,放一個超臭的屁,就是弄掉桌上的檯燈,或把頭塞進廁所馬桶。大概是這些事也都做膩了,他又開始指著大門。到了晚餐時間,老公依舊熟睡,兒子哭鬧著,最後我只好和兒子兩個人出門,一人嘴裡叼著一枝冰棒,淒涼地望著遠方的海洋。這算什麼?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那時候,我不知道有多悲痛。

因為我的處境實在太淒涼,沒辦法就這樣算了,於是那天晚上,哄兒子睡著後,不會喝酒的我喝掉一瓶啤酒,然後開始用含糊不清的聲音大哭大鬧。然而,老公卻用完全摸不著頭腦的表情問我:「那個......我睡覺的時候,妳在外面發生什麼事了嗎?」

算了吧!跟這個男人還有什麼好說的?一整晚,我獨自在被子裡啜泣,隔天早上臉腫得像包子一樣,連自己看了都嫌醜。

「妳睡前又偷吃泡麵了吧?唉唷!臉怎麼會變這樣?」看著我的臉,老公問。

當人妻就像在教小孩講話,一、二、蘋果、梨子......如果不一一教男人,他們根本不會明白這個世界的道理。男人永遠長不大,即便妳已經氣到快要爆炸,他們還是搞不清楚妳在想什麼。男人就是這樣,老公就是這樣,這時候要是再加上兒子?那還用說嗎?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忍耐了。沒有貼心的女兒,只有兒子的媽媽之所以可憐,正是因為如此。

在男人面前千萬別提重物

「結婚生活怎麼樣?還不錯吧?

當然嘍!一開始都是這樣的。

不過我告訴妳,那持續不了多久,很快就會走味的。

為了讓婚姻持久,夫妻應該想辦法維持新鮮感,但可惜的是,因為女人太傻氣,男人又呆頭呆腦的,所以兩個人一起生活根本找不到維持新鮮感的方法。

跟妳說一件事吧!

妳相信我說的。真的很簡單。那就是在老公面前絕對不要提重的東西。就算可以一把提起來,妳也要忍住,拜託老公來幫忙,然後一邊說:『唉唷!好重。』要是不這麼做,妳這輩子可能都得背著沉重的負擔過生活。

還有,妳也不要自己釘釘子、搬家具之類的,隨時都請老公幫忙,這樣他才會得意,妳也不會那麼累。

聽起來是不是沒什麼了不起的?可是這真的很重要。自己就能處理好大小事的女人,最後都會活得很辛苦。夫妻要養成小事情也一起做的習慣,這樣婚姻之路才會平坦。

不過女人們就是辦不到這一點!我也沒資格說別人。

很久很久以前,某位料理研究家林老師曾這麼告訴我。當時的我心想:「拜託!真無聊!哪有這種事?」

然而,現在想想,這些話似乎說得一點也沒有錯。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