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一周吃一次 多喝水、吃蔬果排毒

撰文者: 郭庚儒2017-03-01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寒冷的天氣,國人最喜歡吃熱呼呼的火鍋,最近一連好幾天低溫,不少人打算天天都吃火鍋。不過,醫師提醒,吃火鍋容易過量,增加三高風險;若是愛吃火鍋料又愛喝火鍋湯,更有潛在的健康危害,建議一星期一次即可。

火鍋料防腐劑問題多

吃火鍋總少不了五花八門的火鍋料,常見有魚餃、蛋餃、花枝丸、貢丸、凍豆腐等;但國內抽查火鍋料,經常會驗出不肖業者添加違法防腐劑,或是過量添加等情形。

累積人體恐傷肝腎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火鍋料為加工食品,通常都會增加防腐劑、色素等,增加保存期限及色澤,食用過量容易造成腹部疼痛、噁心、嘔吐現象,長期累積恐損害肝、腎功能,有害身體健康。

火鍋一周吃一次就好

顏宗海主任認為,吃火鍋最好以天然新鮮食材為主,少吃加工火鍋料,而經過長時間熬煮的湯底,容易累積各種食材釋出的毒素,如農藥、防腐劑、色素、高鈉、高普林、亞硝酸鹽等物質。他建議,一星期內不建議吃火鍋超過一次,吃完可多喝水、吃蔬果加速幫助身體代謝。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53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