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飲食助減重?7種減重方法排名,第1名是…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3-02

明星與名人減重方法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像是外媒曾經報導英國凱特王妃曾經在結婚前靠「杜坎飲食減重」讓身材整整小了2號。還有明星派特洛、凱特哈德森等好萊塢女星,喜歡使用「鹼性飲食減重」。面對五花八門的飲食減重方法,美國營養學家特別挑選其中7種進行評分排名,可以當作有心減重者參考,避免踩到地雷。

決定採取任何飲食減重之前,可以多搜集資料,清楚自己的需求,而不是盲目一窩蜂仿傚。尤其減重飲食的最高原則是不可以有害健康,甚至帶來一身病痛。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營養學家謝甯•雷曼Shereen Lehman,同時也是《Superfoods for Dummies傻瓜的超級食物》一書的合著者,她挑選出7種常見且有許多青睞者正在實踐的飲食減重方法,進行分析排名。她對每種飲食的評分為1到5分,最高分是由健康的食物平衡組成。以下為1至7名排名:

1.地中海飲食減重(Mediterranean Diet):

地中海飲食頗受營養學推薦,環地中海地區及國家包括、希臘、義大利南部及西班牙,都普遍食用此飲食型態。特色主要以大量橄欖油、豆科植物、天然穀物、水果和蔬菜,適量魚、乳製品(起司和優格),以及紅酒、少量肉製品為重要特色。鼓勵遵循者少吃紅肉、糖和飽和脂肪。乳製品如牛奶、乳酪和優酪乳是允許的,但要適度。

2.5:2輕斷食減重:

5:2輕斷食,又稱為快速減肥法,這是一種源自於英國的間歇性斷食法。允許每週5天吃想吃的任何東西,另外2天禁食。這是一種流行的減肥飲食,5:2飲食包括5天正常飲食,每天2000卡飲食。剩下的2天限制卡路里,在禁食日女性約每天攝取500卡、男性600卡。

運用兩日的少量攝取飲食來平衡一週的總熱量攝取,並降低將胃口撐大的機率,同時在輕斷食日練習選擇低熱量食物與計算分量。雷曼表示,雖然空腹可能會嚴重影響你的能量水準,但是,可以讓消化道休息。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