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超級胖 男2階段甩肉71公斤

撰文者: 徐平2017-03-03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不是開玩笑,真的有人「超級超級肥胖」!26歲的彭先生體重190公斤,國中三年級時因為飯量為同學的2、3倍,體重就已飆破100公斤,大學常與同學相約「吃到飽」,當時都沒想過減肥,直到出社會才發現找工作不容易,嘗試減重、飲食控制但效果不佳,直到經過減重手術治療,成功鏟肉71公斤,找回自信的外表,也擁有健康的生活。

病態性超級肥胖 導致糖尿病

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中心醫師曹連誠表示,一般而言,BMI值逾35為病態性肥胖,BMI值逾50則屬於「病態性超級肥胖」,此名患者BMI≧60,則為「病態性超級超級肥胖」。

彭先生無法抵擋美食,因此減肥計畫總是以失敗告終,一次的抽血檢查中,發現他的空腹血糖為每公合150毫克、糖化血色素7.1%,已成為糖尿病病患,血壓高達179/112毫米汞柱,BMI值69,為「病態性超級超級肥胖」,最後決定接受減重手術換來健康生活。

甩肉71公斤 空腹血糖回復正常值

彰基體重管理中心曹連誠醫師評估後,讓彭先生接受「胃內水球」放置做為第一階段治療,體重部分下降後接受第二階段「腹腔鏡胃縮小手術」。術後彭先生體重從190公斤降到119公斤,成功甩重71公斤,空腹血糖每公合89毫克、糖化血色素5%,血壓122/76毫米汞柱,皆恢復至正常值。

手術可提供長期治療效果 改善疾病

曹連誠醫師表示,病態性超級肥胖(BMI≧50)對於患者而言,有相當高心血管疾病與死亡的風險,手術中的麻醉風險也比一般的肥胖症患者要高。超級肥胖患者利用減重手術可提供有效的長期治療結果,改善「肥胖」帶來的合併症,減少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

彰基體重管理中心執行長王秉彥醫師表示,肥胖者本身就會造成猝死、呼吸睡眠中止等生活上的不便,「超級超級肥胖」的病人減重後,降低糖尿病風險,工作、社交等困擾也會獲得改善。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