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練膩了!這2招鍛鍊翹臀更有感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3-05

屁屁塌塌的,不只影響美觀,還容易讓脊椎、髖關節和膝蓋失去良好的保護,出現受傷或提早老化的現象,因此不論男女,越來越多人開始「練屁股」,只要逮到時間就練深蹲,但同一招式練久難免會膩。對此,健身教練再提供2個新招,搭配使用,鍛鍊翹臀更有感!

健身教練陳彥如Sophie表示,現代人久坐少動的習慣及日常姿勢不良,容易有下半身脂肪囤積、肌肉鍛鍊不足、臀部扁塌的現象,長期之下不僅影響體態外觀,更可能因為肌力不足、中心擺放錯誤,進而引起各種下肢壓力不均、關節受損的情況。改善之道,除了適當控制體脂肪率外,強化臀部肌肉及核心周遭肌肉也是必要重點。

除了深蹲,鍛鍊性感翹臀還能這樣做

以下介紹2個訓練動作,不僅皆與日常動作模式(蹲下身綁繫鞋帶、彎下身搬起重物等)有相關聯性,藉由適當的負重鍛鍊臀部肌肉力量,學會如何正確發力,對於減重或體態雕塑,也都有加乘的效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