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總是好不了?自製天然薑汁蜂蜜止咳飲

撰文者: 羅詩樺2017-03-05

天氣又變好冷啊!低溫特報來襲,全台各地急凍,一不小心沒有做好保暖功夫,就容易受寒感冒,又或者支氣管較敏感的人,會出現頻頻咳嗽、喉嚨癢痛的症狀。想要緩解咳嗽,難道只能喝熱水或是吃顆薄荷喉糖嗎?當然不只如此!

為什麼常常咳嗽、又難好?

咳嗽不只是自己覺得難受,還會影響到身旁的人,偏偏又總是很難痊癒,可能的原因有很多:喉頭炎、支氣管炎、肺炎、腫瘤都可能造成咳嗽。本身有吸菸習慣或是吸入刺激性氣體、服用藥物的副作用也有可能會咳嗽,例如常用的降血壓藥ACE抑制劑。慢性咳嗽則跟過敏性鼻炎、氣喘等有關,有些患者更可能長達數年、數十年,都久咳不癒。

久咳不癒超過3個星期以上,以因過敏引起鼻涕倒流的痰咳,以及胃酸逆流讓喉嚨卡卡的乾咳最為常見,而常在夜晚發作的氣喘會造成痰咳,容易被誤認為長時間感冒沒好。另外,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結核,甚至是肺腫瘤也會引起慢性咳嗽,但通常還會合併其他症狀。

緩解喉嚨不適,試試看這個!

時值春天,許多人也開始犯過敏症狀,因此支氣管過敏、過敏性鼻炎等症狀也越來越頻繁,緩解咳嗽不一定要靠薄荷喉糖,吃過多反而可能會讓喉嚨更為乾燥不適。根據美國健康資訊網站「HEALTH」文章所介紹的簡單就能補充豐富維生素C、促進代謝的天然止咳糖漿,一起來動手做看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